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思政理论骨干教师赴朝鲜考察报告

添加时间:2010-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在我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 “教育厅大中专院校思政理论骨干教师赴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考察”学习报告会。赴朝鲜考察的杨曙光副教授做了报告

   在报告中,杨曙光副教授以朴实、通俗的语言,介绍了学习考察的基本情况、总体印象和所见所闻。在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对比之下,将他赴朝鲜考察的整体感受用四个字来概括:“忆、苦、思、甜”( 忆:我国改革开放之前的发展追忆;苦:朝鲜人民现在的生活现状;思:对社会主义优越性的思考;甜:我国改革开放给全国人民带来了美好发展前景。)

   本次汇报让我们对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及改革开放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发展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建设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信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组织开展了教学管理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又获2010年度校级质量工程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