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召开教学检查反馈及教学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0-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12月9日,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度教学检查反馈及教学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三项评价”专家组9位督导教师、我部包庆丰主任、苏双平副主任及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学校专家组组长张殿忠老师主持。专家组副组长贾世民老师、专家组成员乌兰老师详细反馈了课堂教学、试卷检查情况。在课堂教学方面我部承担着全校16个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讲课难度大、任务重等情况下,随机抽查听课的15位教师中,取得了12人优秀, 3人良好的好成绩。也得到了学校督导组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讲课突出的6位教师进行了一一点评。在试卷检查工作中针对我部实施的考试方式及试题内容两个方面进行的改革做了深入研讨。在积极评价考试改革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听完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我部包庆丰主任,关于蒙语授课教师培训、出卷教师培训、外聘教师管理、听评课制度的实施、实践教学的加强、双语授课试点、教师教学技能的加强、试卷改革及我部今后加强教学工作的思路、重点和存在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及对我部教学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苏双平副主任针对我部试点进行的标准化试题向非标准化试题过度的考试改革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我部教师代表张玲卡教授随后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特点、课堂教学及考试改革方面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个人观点。

     此次,学校专家组成员及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的教学检查反馈及教学工作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我部今后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召开了2010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