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

添加时间:2011-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3月10日,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教研部包庆丰主任、苏双平副主任和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包庆丰主任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研究生工作的文件、研究生院2011年工作要点等,并结合学校的工作要求强调了以下几个工作方面:

1、强调加强导师队伍的建设,要求每位导师都必须非常了解自己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培养环节及进行程度。对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以及毕业论文的修改和审核要严格把关。

2、在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方面,包庆丰主任强调研究生导师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发挥导师作用,导师不仅要在业务上负责,还要在思想教育、日常管理方面负责,要加强教育管理,确保安全及遵守学校纪律。任课教师要做好出勤率记载,对于缺勤较多的学生要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取消考试资格。

3、09级研究生的开题工作由学科负责,要在3月24日前完成。

4、今年毕业生的学位论文,要在4月15日前收齐,进行检测重复率并送审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2009届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