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5-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1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渊清主持。  

   包庆丰院长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教学和学习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抓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领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准确理解全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奋斗目标。要认真谋划、完善学院十三五规划,打好基础、谋好长远。    

   他在发言中强调要认真学习《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并要求老师们不断进取创佳绩,成为一名真学、真信、真懂、真教的合格教师。  

   曹渊清书记传达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邬建刚的讲话精神,并以“严以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环节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多积尺寸之功、时刻防微杜渐,坚持自查自该、不断完善自己,健全体制机制、慎微慎独慎行。  

   学院领导班子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当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加强民族教育,特别是预科班学生的汉语文教学工作。  

   学习研讨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承担预科生汉语文课程的全体教师进行了工作研讨,听取了课程教学改革、教材选用、师资队伍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科生汉语文教学工作要求,并对编写适合农业大学预科生实际的汉语文教材进行了部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民族预科生汉语文课程教学研讨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观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