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添加时间:2016-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4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对“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学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渊清主持。

会上,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院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校的方案做好各自支部的学习教育实施计划,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带着问题学习、针对问题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抓出成效。特别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院搬家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搬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时完成任务。

会上学院党总支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党课。高丽萍教授以“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讲话”为题进行了讲授。讲授涵盖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情况,从七个方面讲解了我国意识形态所面临的挑战;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的相关讲话纵向介绍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关于意识形态的讲话精神,横向加强了我国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承、创新、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同志关于意识形态共工作思想的主要内容,从为什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项工作要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主席有关讲话;在习近平主政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思想政治教师在实现我们党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的应具备的基本意识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民族预科生汉语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