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学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7-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学座谈会。思政理论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与来自全校13个学院22个专业32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庆丰、党总支书记曹渊清、副院长高丽萍出席会议,并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们发言踊跃,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自己在学习思政理论时的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客观层面上,大致集中在教学内容枯燥、教学模式单一、没有重点、班容量大、课堂管理欠佳、理论结合实践方面不够多、考试成绩所占比例不合理等七方面;主观层面上,大致集中在学生的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具有功利性、学习兴趣不高、学习任务繁重以及对思政理论课不够重视等五方面的原因。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包庆丰、党总支书记曹渊清、副院长高丽萍以及教研室主任扎布分别从课程性质、存在的问题、师资建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提高学习思政理论课的认识方面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会议结束时,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回答了学生代表提出的几个问题并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还有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性以及它对大学生的教育价值和现实意义并要求在座的学生代表宣传、改变对思政理论课固有的看法,应以思政理论课武装自己的思想,用理论判断和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把社会掌握在手里,爱国更要为这个国家去奋斗。这次的座谈会圆满成功,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这次座谈会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倾听学生的声音,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并接受学生的意见与建议,这更加坚定了我院为建设大学生“终身难忘、毕生受益”的思政理论课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行了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选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