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会

添加时间:2017-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76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学位点评估专家现场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出席会议。  

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任维德教授担任,成员有内蒙古大学刘爱华教授、傅锁根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丁龙召教授、塔娜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王立东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李慧教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科主任汇报了学位点自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结合农林院校特点,服务于民族地区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同时查找了存在的不足。  

在评审会上,侯晨曦副书记指出,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大背景下,学校更加注重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按照中央的要求,不断扩充教师队伍,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采取切实措施,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基础。  

专家组听取了学科负责人的自评报告,召开了研究生和教师座谈会,从学科特色、培养方向、招生选拔、学科自评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学科授权点的评估工作。  

   专家组对两个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教师培养力度;考虑增设部分学位课和选修课;使学科建设与民族地区的特色和农业大学优势的结合更加紧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理论课教师赴上海集体备课学习考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学大纲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