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七一, “考察学习县域经济·和林格尔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七一”党建活动

添加时间:2018-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迎七一, “考察学习县域经济·和林格尔行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七一”党建活动

2018630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前往和林格尔新区参观考察县域经济发展。此次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承办,是“纲要”支部“七一”党建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在和林格尔新区企业总部,和林格尔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利音致欢迎词,他对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对和林格尔县所做的具体工作表示感谢,并期望各位师生参观时多留心、多观察,将考察的见闻作为新时代县域经济发展的典范予以讲述。和林县政府姚秘书全程陪同马院师生一行进行考察。

在和林格尔新区企业总部,相关工作人员对和林格尔新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新区致力于打造边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先行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引领区,改革创新重要平台,绿色生态宜居示范区。近年来,紧紧围绕新区建设目标与战略地位,综合考虑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现实基础和发展潜力,构建功能分区、定位清晰、有机统一、绿色协调的“一核两翼”发展格局。

之后,大家来到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赛科星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良种家畜种业、规模化奶牛养殖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及销售奶牛、肉牛、奶山羊等家畜性控冻精、胚胎、活体种畜和高品质奶牛生鲜乳等产品,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育种、繁殖技术服务。 20151112日,赛科星集团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内蒙古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中规模和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

再后,一行人来到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蒙草是一家从事驯化乡土植物修复生态,以“草”为业的科技型生态企业。蒙草秉承“尊重生态、师法自然”的理念,20余年,以“小草扎根”的力量,立足“草、草原、草科技”构建产业生态圈,主营业务有种业科技、生态修复等。如今的蒙草,经过科研和实践的积累,结合应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云计算等,建立了“草原生态产业大数据平台”。

下午,师生一行参观了和林格尔足球小镇、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

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是国家足球改革的唯一试点省(区)。和林格尔足球小镇,总用地面积约3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以致全国足球事业发展。

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成立于2007616日,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展示鲜卑历史文化为主的全区十大特色博物馆。博物馆致力于宣传和林格尔历史文化和鲜卑民族历史文化,宣扬民族团结,是广大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培养爱国情怀、培育民族精神、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教育的重要阵地。

广大师生在这次对和林格尔县县域经济考察的党日活动中收获颇丰,对内蒙古地区历史文化的保存,新时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生态文明保护等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广大师生都表示会继续予以关注新时代县域经济的发展,并通过不同的形式、以不同的方式为新时代的发展助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贵州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举办英才班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