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添加时间:2018-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邀请马克思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包羽教授讲授“习近平教育思想”专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曹渊清书记主持。

包羽教授系统阐述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教育工作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其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一、关于为谁培养人的思想。阐述习近平教育思想中教育为人民服务、为治国理政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思想;二、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思想。阐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关于怎样培养人的思想。从“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入手,阐述“四个坚持”及办好“中国特色”教育,注重学科建设,注重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最后总结,强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强调教育是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必须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从而形成高水平人才体系。包羽教授的本次政治理论专题教学给予每位教师正确的理论指导,引导全院教师提高政治觉悟,使教师们认识到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前瞻性、理论指导性,促使全院教师时刻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及理论意识。

会上,曹渊清书记传达了王万义书记在其分管,联系单位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要“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教师做好本职工作,要学习、要创新、要思考,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他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高丽萍副院长布置了教学工作,指出了课堂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教师加强课堂管理,摆正教态,配合督导检查小组的工作。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教师到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