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8-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贯彻和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教评方针,提升各任课教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11月17上午分三个组在学院会议室、资料室、民理教研室三处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研讨会。

会议分“汉语授课组”、“蒙文授课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组”进行,各组由学院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组成教学指导组,对每一位任课教师的课件、教案、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进行共同研讨与指导。

会议首先由各任课教师逐一介绍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各指导专家在听取任课教师介绍的基础上,对教学过程中的PPT展示、教案、教学思路、教学案例等给予悉心指导与帮扶,并就在教学研讨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体协商、集体备课、集体交流,形成统一共识。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个别任课教师“PPT课件文字偏多”、“教案模板不统一”、“教学进度有参差”等进行了个别提示与辅导。会议还对个别教师制作的优秀PPT课件、教案等提出表扬,并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会议期间,曹渊清书记、包庆丰院长、高丽萍副院长对各教学研讨组备课情况进行了认真聆听和巡访,并就重点内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指导。曹渊清书记和包庆丰院长还就学生课堂纪律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指出任课教师尤其是外聘教师要对课堂纪律有持续的管理,杜绝学生上课玩手机、听课不专注等现象的发生。



上一条:观“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知识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