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44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郭松朋主持。

研讨会上,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新闻视频。观看视频结束后,我院付国强教授、汪建平教授、刀丽芳老师、高娃老师、贾原老师、杨慧敏老师、李士珍老师、包那日苏老师、斯琴高娃老师、高松老师、王可老师等11位教师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会交流发言。老师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时代要求和学生群体性变化、结合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特点,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教师队伍建设以及课程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在如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交流深刻,探讨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希望就是思政课建设的“春天”,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点要求,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努力做到“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等“八个相统一”,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努力打造具有内蒙古农业大学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会后,学院高丽萍院长就本次研讨会发表总结性发言,她谈到“三个感受”、“三个要求”、“一个展望”,谈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春天”已经到来,国家非常重视高等教育,“思政课”又是高校“前沿阵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担当。要求全体教师做到“三要求”,要有担当,要有能力,要有规矩。希望我院全体教师以此为契机,展望更好的未来,真正做到习主席所说的“六点要求” 、“八个相统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申扎布老师受邀作客内蒙古文化频道《世纪对话》栏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