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9-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共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两个小组,参加答辩的学生共9人。本次答辩会特别邀请区内各高校专家教授、学者以及我校的老师组成答辩委员会。

上午9:00,两组答辩同时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4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图书阅览室进行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主要包括:答辩主席是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包庆丰教授,答辩委员是来自内蒙古大学的傅锁根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布和朝鲁教授和闫安教授,以及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高丽萍教授和杨慧敏副教授,答辩秘书是乌兰巴特尔。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主要包括:答辩主席是来自内蒙古工业大学的李慧教授,答辩委员是来自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侯晨曦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单和盛研究员、以及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霍如涛教授、曹渊清教授和段兴华副教授,答辩秘书是苏日娜。上午12:00答辩全部结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答辩学生及专家合影

答辩会由四部分构成,学生个人陈述、答辩委员会老师提问、学生回答和答辩委员会评分并公布答辩结果。答辩中,每位同学从研究目标、研究意义、文献回顾、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详细介绍。各评委老师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论文进行了全方位点评,并指出了一些疑点、难点问题与易混淆之处,提出问题及建议的同时同学们针对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全面的回答。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成员讨论并公布答辩结果。在各位硕士生导师辛苦付出,所有评委老师大力支持,学生们积极配合下,答辩会整个过程公平、客观并获得圆满成功!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答辩学生及专家合影

今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要求十分严格,经过了论文查重、内外送审评阅,直到进入答辩环节,在答辩环节中新增加了预答辩环节。本次答辩会的圆满成功为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意识形态有关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