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室  >  正文

简介

添加时间:2018-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简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全国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实施后设立的一门新课程,统一使用由中央审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本课程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体包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社会主义本质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祖国统一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和国际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和依靠力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等内容。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就是帮助大学生系统掌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发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本课程总学时72学时,其中理论学时64学时,实践学时8学时。

本课程教学任务由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承担,在该教研室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