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添加时间:2016-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于201693201694日召开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候晨曦,学院领导班子、本学期担任《基础》课的专兼职教师共计27人参加了备课会议。

《基础》课是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重要必修课程之一,是一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教育为主线,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知识,依据大学生成长的基本规律,教育、引导大学生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培养基本法治理念的一门课程。本课程旨在通过课堂讲授与教学实践,帮助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较全面的认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重要性,并能运用相关理论解决人生道路上凸显的一些思想道德或法律方面的问题,培养大学生的道德意识和法律意识,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基础》课是大学期间第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其课程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对大学的认识和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

本次会议主要研讨的内容为“如何使《基础》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会议由许驭老师等10位专兼职教师对分别每一章节的教学内容进行说课,由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交流总结;会议还对近两年的教学实践进行了经验总结与交流汇报。

会议强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高校意识形态课程的第一课,上好这门课至关重要,需要科学地结合理论与实践,要与时俱进,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与当前学生实际相结合,与第二课堂、党团活动相结合,努力打造使学生真心喜爱,终身收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授课教师要做到真知、真懂、真信、真讲,要吃透教材,要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基础》课上成贴近学生实际,启迪智慧、唤起良知、励志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要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探索内蒙古农业大学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语文教研室组织了《大学语文》(蒙)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迎建党95周年,重温激情一刻——中国近现代史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