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及集体备课活动

添加时间:2017-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1111日—12日,学院举办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及集体备课活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赴察右后旗进行集体备课、乡村实地考察。1111日,学院组织集体备课活动。包庆丰院长在会上做了动员发言,并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几点体会”为题做了讲座,从“新”的逻辑思考来分析新常态、新矛盾、新理念、新思想等内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包羽老师做了“关于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思考”为主题的发言,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杨曙光老师做了“一个不变、两个创新、三个核心、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与五大理念”为主题的发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杨申扎布老师做了“尊严来自实力——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为主题的发言,民理教研室主任布和老师从民族地区角度出发,谈现代化与发展不平衡问题,德育教研室主任段兴华老师从课程特点出发,就党的十九大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内容做了“让十九大精神融入基础课课堂”为主题的发言。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同志在会上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跟思政课老师“一起学习十九大”。会上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鼓励思政课老师们带着问题学习、思考,从为什么是“复兴”而非“振兴”、新时代、主要矛盾的依据等十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要用年轻人思考问题的方式,用形象语言来宣讲十九大精神。

1112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实地考察,走进察右后旗大六号镇丰裕村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大六号镇移民新村建设情况、乌兰哈达苏木七顷地“后旗红”马铃薯储藏窖使用情况,并赴乌兰哈达苏木庙沟浩特阿力乌苏民俗文化馆实地考察,感受新时期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扶贫政策推进实施、民族文化历史变迁,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体验新时期农村新发展,丰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素材。

上一条:“纲要”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举行

下一条:纲要课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