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组织召开了2012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添加时间:201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21日,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在我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2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我部高丽萍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及全体1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高丽萍副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高丽萍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我部研究生导师详情。我部2012级新生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

其次,由段兴华老师对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及基本要求作了详细介绍,使新生对学科点的基本概况有了一定了解。段兴华老师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学生特别提出要结合我区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将马克思主义与少数民族特色相结合进行地域性研究,并强调了思政专业的应用性特色。并对研究生培养过程、课程学习计划及学位论文要求分别作了介绍,使新生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工作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各位导师分别进行讲话。霍如涛教授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加强个人专业文化修养,提升文科素养;其次要进行学业规划;最后强调研究生要对自己的要求高一些,“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就是这个道理。包羽老师强调了“态度”在治学过程中的重要性。

最后,会议主持人高丽萍副主任对研究生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建议大家进行长期--中期--短期的学术规划;其次要求大家要夯实基础,多读马克思经典原著、“史”类书目及专业期刊,并做读书笔记。最后要求大家要修身养性,形成高尚人格。

此次新生与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加强了研究生与导师交流的互动性,也为开启日后研究生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契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召开了2010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