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活动

添加时间:2012-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由我部组织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部主任包庆丰教授主讲。

讲座,首先阐述了学术道德的内涵,同时也指出这是一世界性的问题,世界各国都在致力于学术环境的净化工作。讲座从当前我国的学术道德建设现状及问题入手,讲解了科研不当、不端行为及其危害,同时从研究生应该如何培养科学道德,加强自身学风建设这一角度,对研究生学术活动中的道德规范问题作了全面论述。与会研究生对学术道德、科学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并纷纷表示会身体力行,将这些道德原则贯穿在自己的学术活动中。最后,包庆丰主任结合十八大精神,对我部近年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要求研究生继承我部一直以来的良好学风,诚信治学。



上一条:马研部召开了2013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组织召开了2012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