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马研部召开了2013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添加时间:201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3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包庆丰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导师:高丽萍、霍如涛、包羽、段兴华。

首先由包庆丰主任对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学科点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新生学习生活方面提出了几点基本要求。使新生对我部研究生培养概况有了具体了解。随后高丽萍副主任将研究生的培养过程、课程学习计划及学位论文要求等分别作了介绍。同时各位导师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方面分别提出了宝贵建议。霍如涛教授对新生提出要求:首先要加强个人专业文化修养,提升文科素养;其次要进行学业规划;最后强调研究生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包羽老师强调了“态度”在治学过程中的重要性。高丽萍副主任对研究生提出建议:要求大家要夯实基础,多读马克思经典原著、“史”类书目及专业期刊,并做读书笔记。要求大家要修身养性,形成高尚人格。最后由新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增进了互相的了解。

此次新生与导师见面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研究生与导师交流的互动性,也为开启日后研究生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契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和导师大会,动员部署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