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和导师大会,动员部署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

添加时间:2014-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包庆丰主持了本次会议。

为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包庆丰院长首先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专业特点和导师优势等,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在传达国家有关研究生培养教育的政策规定后,重点宣讲了学校开展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年的工作安排和要求。针对学院今后开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课程管理,中期考核管理,毕业论文送审及答辩等各项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特别是对学位论文质量、答辩环节作出严格的、规范的规定。包院长还表示学院将加大对研究生学习、开展研究方面的激励,结合新校区的搬迁,学院还将在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教育方面的软硬件建设投入,建立研究生学习研究室,为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参加有关学术会议提供必要的经费等,还要求大家广泛宣传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优势,扩大和改善生源结构,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报考我校研究生。

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渊清同志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分析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学院的工作要求,强调了导师责任。曹书记对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生分会工作作出了进一步安排。还传达了我校新的研究生收费及奖助制度的详细情况。

本次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大会的召开,既传达了学校对研究生教学质量管理的新举措,也回顾了学院过去的工作,更是吹响了今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新号角,这将为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马研部召开了2013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