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教工之家  >  分会动态  >  正文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件大事

添加时间:2018-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发31号文件精神,学校制定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民族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提出明确规定,从而为今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二、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上了一个新台阶。扎实开展并圆满完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积极完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并在自治区评审中以88.9%的高得票率(民大77.8%,科大66.7%,财大不得分)位居第一。

三、认真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进行自评自建的基础上,接受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的评估,为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思路、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

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建及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完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制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开展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赴察右后旗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及集体备课活动。

五、包羽教授在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六、在自治区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选中,刘明越老师的论文“农村垃圾污染的危害与治理”获得三等奖。

七、在表彰全区2017年教育系统优秀个人的活动中,我院刀丽芳副教授荣获自治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

八、在科研方面,阿古拉老师的“语言哲学和隐喻所见《蒙古秘史》的本质特征”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为今年科研工作的一大亮点。李士珍老师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项目,包羽教授、杨曙光副教授分别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

九、积极开展国内外社会考察和学术交流活动。今年暑期举办了坚持“四个自信”,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教师,赴上海、华西村、沙家浜等地开展社会考察活动。杨曙光、刀丽芳、赵润月、桑杰、高娃、王程飞等六位教师赴俄罗斯进行高访和学术交流活动。

十、在“迎接党的十九大,纪念建校65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暨第三届“红烛杯”文艺汇演中,我院获得全校三等奖的好成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优秀表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