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教工之家  >  分会动态  >  正文

革命理想高于天

添加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7月10日至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一度的暑期教学实践活动如期开展。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校本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2名教师、两名兼职教师,还有萨拉齐职业技术学院的7名教师也第一次参加了这次实践活动。这次实践活动,我们顶着烈日和高温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战役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一部分老师还登上了坐落在山顶的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一座座战场遗址,讲解员一次次饱含深情的讲授,把我们的思绪仿佛又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那个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国将不国的年代,是少数中国共产党人发挥了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为着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和解放,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个人的生命,坚定理想信念,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战胜了强大的反革命势力,在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才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真正的独立解放和自由。也为我们今天一切的发展进步奠定了政治前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提供了政治基础。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经历着改革开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砥砺前行来时路 不忘初心再远行

下一条:技能大赛显身手展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