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第二期培训讲座

添加时间:2017-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1123日举办了教学技能培训,由包庆丰院长主持,付国强教授做报告,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

 

付国强教授以《用生命感动生命——对教师提高教学效果问题的深度思考》为主题做了一个精彩的报告。在报告当中付教授指出课堂教学的本质是老师用生命感动生命,并且突出了课堂教学的三个本质内容:一是老师生命旺盛,讲课全心投入;二是老师讲课是自己知情意行等生命内容自由自觉的运动,如行云流水;三是强调教学效果,老师讲课必须感动学生。付老师围绕上述观点进行了热情洋溢和充满激情的讲解,对于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技能具有启发性的作用和很强的可操作性,使各位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国外学术交流见闻报告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及举办教学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