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添加时间:2019-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10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郭松朋主持,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政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21位硕士研究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担任过辅导员老师和支教班主任的切身经验、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公共课课程建设和学科改革、结合新媒体时代和学生对课堂创新授课模式的追求、结合当下思政课教师的言行举止和提高辨别各种社会思潮的能力方面畅所欲言,并就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学科改革、教师立德树人标准和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过硬本领,掌握好立德树人的标准,不断用总书记精神讲话引领自身的前进方向。

座谈会上,郭松朋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必须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12368”要求,即“落实 1 个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 2 个关键”:抓住党的领导和教师两个关键;“落实 3 个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培养 6 个素养”:培养思政课教师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做到 8 个统一”: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素养”要求,同样也适用于研究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首先政治素质要强,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保持清醒和坚定。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善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来看待和解决实际中的问题,做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典范。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政文为座谈会作了小结。他认为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认识,很具体生动,会议开得很好。他要求同学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自身学习实践结合起来,特别从立德树人的角度,要提高理论素养,强化专业能力,规范道德品行,努力做一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