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添加时间:2019-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郭松朋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做工作报告。院长高丽萍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学院共有党员45名,出席大会党员4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吕清禄首先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吕清禄代表校党委对学院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总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要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按照“8个相统一”的要求,扎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三是要切实提高办学治院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希望学院以本次党总支换届选举为契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三大”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发扬传统,深化改革,推进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松朋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做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着力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员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从办学定位、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民族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考察交流、人文素质教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十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报告认为,五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为目标,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为重点,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形成了“班子团结、民族团结、干群团结”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健康持续发展。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总结了学院工作中还存在的师资力量不足、教学改革推进难度较大、学科建设推进缓慢等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学院确立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为目标,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这一总体要求,必须抓好以下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报告强调,学院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好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党政同心同责、同向同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报告号召全院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5人。根据大会选举计票结果,郭松朋、高丽萍、包羽、杨申扎布、巴特尔当选为学院党总支委员。

会议闭幕后,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新一届委员会议选举郭松朋同志为副书记(主持党总支工作),高丽萍同志为组织统战委员、包羽同志为宣传委员、杨申扎布为纪检保卫委员、乌兰巴特尔为青年委员。



上一条:我院荣获2017—2018年度学校维护稳定和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书记李纪恒到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