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 “全国大学生同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主题研讨

添加时间:2020-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认真聆听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生动形象的解读,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等4位专家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专业技能、精彩的教学示范,不仅为宅家抗疫的大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也为我们广大的思政课教师如何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讲好中国精神和中国故事,让同学们入心入脑、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提供了宽广的教学思路、方法示范和教学案例。

310日,全院思政课教师围绕全国大学生同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展了线上专题教学,中国近现代纲要等5个教研室的24位教师和5667名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同学们激情踊跃,纷纷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考,纷纷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大考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谱写了一曲曲“爱的奉献”,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解放军的千里驰援、海外华人的爱心接力、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保障人员的岗位坚守、基建工人的“中国速度”、普通群众的解囊捐助,都构成了一幅幅最美最真最善的画卷,一举一动都践行着中国意志、中国精神、中国风采,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他们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大学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感到无比的感动和振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前进的动力。通过本次研讨,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证明没有一个沟坎、一个难关可以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什么好的现实例证。

在研讨中,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听从党中央和国家的号召,服从学校的安排部署,要做坚定的“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要做坚定的“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在网络资源平台上加强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要做坚定的“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感想之刀丽芳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开学思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