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观“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添加时间:2018-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隆冬时节,北京国家博物馆正在举办“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展览”。128-9日,利用周末,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到北京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和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197812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会议决定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到现代化建设上来,并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决策。由此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动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短短两天,两个展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模型.....中华民族几十年的沧桑巨变尽收眼底,老师们被抗日将士们英勇不屈的抗战精神所感动,为祖国的发展变化而感慨、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自豪。活动不仅大大增强了老师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回到课堂又增添了许多讲课的素材。


上一条:运动场上师生同竞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