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教工之家  >  分会动态  >  正文

砥砺前行来时路 不忘初心再远行

添加时间:2020-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砥砺前行来时路 不忘初心再远行

天蓝如洗,是雨后青城的底色,亮丽风景,已在首府彰显它的风姿。在一路的欢歌笑语声中,7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40余名教师赴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了共建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董事长沈文星、总经理贾志宏,呼和浩特体育局、文旅局和武川县的部分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中,我院教师参观了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展馆。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位于武川县得胜沟的最南端大青山深处,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其旧址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自治区命名为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胡丽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教师参观了展馆的文献、资料、图片、实物及先烈的革命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为人类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郭松朋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


        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千里不忘本。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是我们党一路向前的动力和推手。在抗日根据地司令部前,老师们聆听了诸多感人的革命故事。岁月悠悠,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尽,艰苦已过去,但时光的远逝永远带不走先烈们的英名。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生活,他们的英勇事迹与共产主义精神,在我们心里筑起一座座丰碑,照亮我们每位共产党人前行的道路。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点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一路学习一路深思,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他们深知这是一次洗涤灵魂之旅,更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之行。此次活动寓教于景、寓教于行,使每位参加者的心灵受到洗礼,信仰更加牢固,信念更加坚定。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勇担当,并把今日的实践教学更好的融入到课堂当中。以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奋发进取;以坚如磐石的信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员风采

下一条:革命理想高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