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领导看望生病同学包白英

添加时间:201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领导带着我部全体老师捐助的14300元及人文院全体教职工捐助的5500元的爱心捐款,来到内蒙古医院血液科病房,看望患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包白英同学。

     包白英同学是农大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0级在读研究生。2011年4月21日,包白英在学校时突然鼻子流血不止,而且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于是她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居然是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我部领导、学生导师郭宝亮老师及研究生班主任知道病情后,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并向全院师生中发起倡议,向研究生院等有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学生病情。人文院、农学院等兄弟院系师生了解情况后,也主动纷纷来捐助。

     包白英来自通辽市科左中旗,家里有两个姐姐一个弟弟,自幼在农村长大的她家庭并不富裕,父亲又患有多年的脑血栓,一家人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母亲的肩上,姐弟四人深知父母的辛苦,不负众望,全部考上了大学。包白英的成绩最为优秀,每学期都会获得奖学金,毕业时还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包白英一直在课余时间坚持打工赚钱,大学四年的8个寒暑假她只回了一次家。虽然四个懂事的孩子让父母倍感骄傲,但是仅靠种地供给他们读书早已让这个贫困的家庭负债累累。

     在这里也期待全校师生及全社会的真情善举和无私的奉献,这人间的真情和爱的力量会使这枯涸的生命继续延续,重放光彩!让我们一起筑起生命的长城,为在病榻上的我们的同学、我们的朋友解囊相助,哪怕一元两元,十元八块,也体现着你的人道慈善和大爱无疆!!! 

     我们每个人的一点付出就能延续一个鲜活的生命,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为包白英加油祈祷,为她的家人点亮希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召开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2009届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