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邬建刚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添加时间:2016-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415日上午,邬建刚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学生学业状况进行专题调研。校党政办主任王永明、教务处副处长金宝明同志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教学秘书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渊清就学院开设的课程、近三年半学生不及格率总体情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等采取的相关措施、分学期授课以后班容量的变化、教学质量监控措施、研究生培养情况及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老师从学生整体学习现状、学校学习文化氛围、加强学生管理、教学环节影响因素、民族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学生补考情况、授课班容量问题、网络资源的丰富、成绩录入系统的完善、课程设置、民族预科生汉语文教材编写工作情况、多媒体教室的完善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金宝明副处长就老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及民族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邬建刚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老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及老师们的责任感、事业心、大局意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所做的一周课堂教学数据采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党极端重要的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思政理论课教师是学生成长进步的指导人、引路人,应当专心致志地把这些课讲好。”同时,他也指出:“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授课任务重、责任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比别的学院更重要。要按照十三五规划做好进人计划,做好进博士、硕士或调入等考察工作,学校将全力支持。”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督导查卷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