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忆革命历史 接受红色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添加时间:2019-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77-14日,由学院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郭松朋、副院长包羽带队,我院教师和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老师,进行了为期7天的暑期教学实践考察活动,今年的实践活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意在“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除去往返两天的路途,短短的6天时间里,老师们在长春、沈阳、抚顺、丹东和大连等地接受了一次次历史的心灵的洗礼。

在长春老师们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行学习交流、聆听专家刘信君讲授“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参观了第一汽车制造厂,了解新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诞生和发展历史;在沈阳老师们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直观地了解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中国人民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进行的英勇顽强的斗争。在沈阳老师们还参观了高科技传创新创业园区,看到了我国在机器人生产方面的最新成果,让我们对民族工业创新发展充满了信心;在抚顺老师们参观了1932916日“抚顺平顶山惨案遗址”,一具具遇害者的遗骸、一个个遇害者的名字......大海作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屈辱的历史。在雷锋纪念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的雷锋精神,激励着老师们更好地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在丹东老师们参观了鸭绿江断桥,为了捍卫新生的共和国,英勇的志愿军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不畏强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士们的鲜血不会白流,我们一定珍惜今天的和平,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在大连老师们参观了旅顺日二监狱旧址、旅顺口日俄战争遗址、白玉山、军港旅顺,近代中国贫穷落后、被动挨打的屈辱历史深深刺痛着我们每个人的记忆,愿战争成为过去,让和平书写未来。

6天时间的参观学习仿佛穿越了一百多年的历史长河,学习历史才能以史为鉴,才会更加珍惜今天,才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才会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新进教师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