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学习会

添加时间:2019-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011日晚,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学习会,会议由郭松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郭松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从“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追溯高等教育的发展脉搏,就要守住大学人才培养这个初心和办学生命线”和“把握并贯彻落实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逻辑,就要清醒的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已经站在了新时代的历史制高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丽萍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思政课教师”为题,分析了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一是在学习中做到普遍性与特殊性的统一,要把握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的党员教师的层次意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有踏实苦干的精神和为民情怀,坚持正确的思维方式。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三是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并依靠广大人民群众。

包羽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自身实践谈了感想。指出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意义,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指导,以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在本科教育工作审核评价整改过程中寻找差距;以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与各部门通力合作中找落实。



上一条:学院领导为研究生党员讲授党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