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为研究生党员讲授党课

添加时间:2019-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0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松朋为学院全体党员研究生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

郭松朋从“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对党执政兴国的坚定信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历史荣誉感;清醒认识中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他强调作为党员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特别要坚定“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道路自信,道路至关重要,关系到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要坚定理论自信,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特点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做主的有机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体现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力量办大事、重大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执行力强效率高。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来自于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悠久文明历史,来自于社会主义500年的价值追求,来自于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不懈奋斗,来自于新中国成立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其思考问题的立足点和着眼点在中华民族的根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革命文化的精神价值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导地位。


郭松朋强调,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在学习工作中,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做到学用结合。他用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填写的《念奴娇》这首词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来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和奉献。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永远为人们传颂,他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他希望同学们也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之人!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