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9-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31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和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松朋主持,院长高丽萍进行了小结。

报告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以“不忘初心,追忆革命历史;牢记使命,接受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活动微视频,汪建平、刀丽芳、段兴华、杨申扎布、亓丹、乌兰巴特尔、张楠等7位教师就社会实践考察及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和教务处处长牟献友、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宝分别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好理论宣讲团作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及为什么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如何讲好马克思列宁主义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龙海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社会实践考察的重要意义,指出社会实践考察是落实2014年教育部社科司117号文件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我们党要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要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后继有人,就必须要重视思想政治教育,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做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领跑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二是希望教师做师德师风建设的领跑者,学马列、讲马列、研究马列,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和“六个素养”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好标杆作用;三是希望学院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领跑者,在具体教学实践中,能够研究领悟好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19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考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力的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学院举办“70分钟讲党课庆祝祖国70华诞”系列党日活动

下一条: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