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70分钟讲党课庆祝祖国70华诞”系列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7日下午,以德育和素质文化中心党支部牵头,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当代教研室党支部和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协助,举办了“70分钟讲党课庆祝祖国70华诞”系列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自治区“劳动模范”格·孟和先生,内蒙古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巡视员包赛音教授分别进行了系列党日活动第一讲和第二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吕清禄出席活动并讲话,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宝及全院党员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举行了格·孟和先生为学院捐书仪式。格·孟和先生关注教育事业,关心后学,通过捐赠图书以期对我院师生的教学与科研有所帮助。


格·孟和先生在党课第一讲中,以“正守初心、履行使命—入党60年感想”为题,立足于初心、使命与奋斗,从内因和外因出发,深刻阐述了党员师生如何理解初心使命;立足于知识智慧及其区别联系,深刻阐述了学习知识、强化思维、增长智慧、提升能力、挖掘潜力的逻辑内涵;立足于定位、选择和奉献,深刻阐述了一名党员如何履行责任,承担使命。他语言质朴,思想深刻,饱含深情,句句都体现了格·孟和先生入党60年生活实践的智慧总结和切身感受,使师生党员们受益匪浅。

包赛音教授在党课第二讲中,以“哲学的党派和党派的哲学”为题,从历史实践出发,深刻阐述了二者之间的关系,从实用哲学的视角出发,用大量的历史和现实案例,严密分析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这两个哲学基本派别,以及党派哲学中产生的问题表象和根源,思路宽广,见解深刻,知识渊博,逻辑严密,句句充满着哲学智慧,获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活动中,格·孟和先生和包赛音教授还分别就如何讲好思政课、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回答了师生们的热情提问。


格孟和先生,中共党员,19372月生,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人。196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研究生班,曾任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族哲学社会思想史研究所所长、哲学教研室主任。国际蒙古学学者专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哲学社会思想史学会理事、内蒙古哲学学会副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蒙文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政治理论学科组组长、《中国蒙古学文库》常务总编。1985年被评为自治区民族教育先进工作者,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批准的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自治区优秀专业技术人员”称号,并记一等功。2000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0年国际名人交流中心经研究评比,授予“国际跨世纪人才”荣誉称号,并发证书和金盾奖。2003年被评为自治区社会科学联合会“先进社会科学工作者”称号。

包赛音教授,中共党员,194910月生于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内蒙古政协委员,教授,硕士生导师。197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1987年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任内蒙古蒙文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巡视员。兼任内蒙古哲学学会副会长、内蒙古民族理论学会副会长、内蒙古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内蒙古草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1987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党员”。 1994年获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奉献奖”和全区高校思政研究会“卓识奖”。年底被选为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