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用奋斗点亮青春”贺祖国70华诞思政课拓展实践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 “用奋斗点亮青春”贺祖国70华诞思政课拓展实践报告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区礼堂举行。报告会从来自各个学院的21个班集体42个主题实践活动中精心挑选了21组活动进行了展示,为750名学生和班主任老师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兽医学院党委书记包国荣、校工会副主席乌拉、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乌力吉、学院领导高丽萍、郭松朋、包羽和汪建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刀丽芳副教授、杨曙光副教授、公室主任乌兰巴特尔、白嘎利老师、林学院教学秘书韩胜利等老师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年包那日苏主持。


19动科一班的《见义勇为》舞台剧拉开了报告会序幕。他们用舞台剧的魅力传递了青春正能量,用生动的表演表达了,他们学习思政课的感悟认识和体会并纳入具体实践中,体现了鲜活的生活气息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特别是19级园林三班的舞台剧《巴黎和会》用满满的爱国情怀,不懈奋斗的激情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同学们用心、用情、用力编排的21个实践活动,深刻的表达了他们对思政课的理解、收获和喜悦入心入脑并在具体的舞台设计中充分体现了思政课巨大的魅力和感染力。实践报告会要求同学们要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修德成才真正成长为 “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体现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担当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乘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实践中书写人生华丽的篇章!21精彩的舞台剧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对他们精彩的展示感到深深的自豪,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院长高丽萍作了总结发言。强调,此次活动有五个特点:一是参与人数多;二是准备认真充分,表达精彩;三是同学们投入精力大;四是内容丰富,涵盖思修课各个章节;五是积极向上展示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她充分肯定了了此次活。报告会检验同学们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成果,深化了同学们对基本理论的正确理解,达到了理论和实际相统一的效果。她点赞同学们,体现了对生活的热爱、对学习的认真及对真理的追求;点赞德育教研室精心准备的实践报告会的时代担当。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后,要继续加强品德修养、继续提升理论素养、继续锻造实践的能力,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总结、借鉴、凝练课程实践,力争形成各具特色品的品牌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思政课建取得新进展。并为广大学生做了一首诗以作勉励。



恰逢青春年华,喜迎70华诞。

讴歌英雄事迹,弘扬中华精神。

展示时代新青年,彰显农大好学子。

奋力拼搏担使命,杨帆起航迎复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与通识教育类教学改革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