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开学思政第一课

添加时间:2020-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入关键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按照教育部、宣传部的总纲要求和校党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顺利完成了新学期开学思想政治第一课《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在全校范围内实施在线教学。
  本专题作为新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课,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线,涵盖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内容,引导学生了解掌握新冠病毒知识的同时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疫情形势了解中央决策部署,并让学生们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此外,结合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典型做法、成熟案例,讲授了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物质及技术基础的保障、丰富的实践经验等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来源,开展了一堂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思想政治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期的当代大学生点亮了“思想的明灯”。
  形势与政策课程线上教学开播后,学生积极参与,反响强烈。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齐弘宇说:“疫情期间的形势与政策课是一段最特别、最难忘的学习之旅。在学习中,感受最多的就是老师课程准备的精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体会最深的就是伟大的国家和英雄的人民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阻击战,我们必将取得胜利。”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学生李萌说:“形势与政策课让我受益良多。通过疫情防控及其他专题的学习,让我看懂了国家政策制定的背景和意义,让我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力量和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让我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让我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团结与奉献,更让我了解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正含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 “全国大学生同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主题研讨

下一条:辞旧迎新 共话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