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添加时间:2017-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于201791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候晨曦,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渊清、副院长高丽萍及本学期担任《基础》课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备课会议。

曹渊清传达了全国农林院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强调思政理论课要围绕课程性质,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思想和知识的关系,要突出思想性;二是政治和学术的关系,要突出政治性;三是理论和实践的关系,要突出理论性。强调要围绕课程目标进行施教,使思政理论课能够为学生一生的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能够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

   德育教研室主任段兴华对《基础》课的法律内容进行了讲解说课,全体任课老师交流总结。会议还对教学要求和实践教学内容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准备一个“十九大精神专题”,及时将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学生中去。

上一条:纲要课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理论课教师赴上海集体备课学习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