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理论课教师赴上海集体备课学习考察

添加时间:2017-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视野,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实效性,79日-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坚持“四个自信”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上海等地进行集体备课、学习考察。

 

 

79日,在开班仪式上党总支书记曹渊清强调了本次学习考察与集体备课的主题,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学习并攥写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冉做了题为增强“四个自信”汇集复兴伟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的报告。李冉教授从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论自信;深刻把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新发展,坚定制度自信;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方位与比较优势,坚定道路自信;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坚定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论述。

 

 

710日上午,全体学员到达世界最大的深水港—洋山深水港区进行现场学习。管区人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洋山深水港是中国首个在微小岛上建设的最大的港口,是中国发展上海自贸区,建设海洋强国的依仗。

 

 

710日下午,全体学员到达上海大众。大众的工作人员首先邀请大家观看了企业宣传片,随后,全体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汽车生产线,从零件的制作、冲压、切割,到整车的装配、测试、完成并在学习中了解了汽车的整个生产过程。

 

 

711日全体学员到达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进行现场学习。先后参观了记录华西历史的博物馆、乡间别墅群,还参观了集生产、科普、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等。耳闻目睹的情景使全体学员充分领略到华西村发展的理念与速度是惊人的、崭新的。这次现场学习使全体学员对国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义以及新农村干部吴仁宝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自己在教育战线上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712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沙家浜进行参观考察,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学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广场及革命历史纪念馆,该教育展览馆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这些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再现了沙家浜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舍生忘死抗击外敌入侵的英雄业绩以及新四军和沙家浜人民之间的军民的深情,令学员们感悟颇多。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全体学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曾经的热血与豪情。这一切都值得去铭记与学习。

 

 

712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现场学习。纪念馆展览厅内的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历史面貌,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学员通过认真学习,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这也让每位教师在今后的教育生涯当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713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包庆丰院长对学习考察进行了总结。要求每位教师结合自身课程特点把这次看到的、学到的、感悟到的,应用到教学当中去。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