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学观摩

添加时间:2015-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间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1组织了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观摩,主讲教师是我院资深教授付 国强 老师。参加观摩的有学院领导和本学期所有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专任教师。

     付国强老师采取专题式教学方式,通过列举详实丰富的史料阐释了维新运动兴起与夭折的社会基础、文化背景、思想渊源和力量对比及导致失败的根源。整堂课史料丰富、条理清晰、提炼精华、激情洋溢、满怀爱国情怀。观摩课后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又进行了同行评课和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付国强老师采取的专题式教学方式,认为这种不拘于课本章节的授课方式有利于将具体历史知识提升到思想层面,对于当代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领导也参与了研讨,提出一方面我们老师自己一定要把国史国情吃透吃准的前提下引领学生的思想,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学生实际的教学模式,争取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付国强教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实践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职工 “感受多彩生活”亲手制作蛋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