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览馆党日活动记行

添加时间:2015-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96,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驱车前往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览馆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是在全民族抗战拉开序幕,毛泽东同志强调抗日游击战争及其战略意义的基础上建立的,是党中央、毛主席发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建立敌后抗日游击根据地战略决策的组成部分。

       1938年根据毛主席指示开始组建中共绥远省委,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正式成立并开展工作,在此后的8年时间里,根据地军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取得了一系列胜利,其中蜈蚣坝伏击战被誉为“大青山平型关大捷”。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览馆位于大青山深处德胜沟,这里是当年游击战争的主要指挥中心。大厅正中为毛主席当年指示成立绥远游击根据地的手书。环绕展厅讲解员为全院教师依次讲解了中共抗日政策、内蒙古地区的抗战形势、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建立的过程、游击队的具体活动及几次大的战役。教师们还参观了一系列敌我两军的装备、武器,大厅一侧挂满在大青山抗日游击战争中牺牲的英烈照片,帧帧陈旧,却记录着历史的真相,大家驻足凭吊,追思满怀。

   巍巍青山,见证烈烈忠魂。忆往昔革命岁月,缅怀那些逝去的革命者,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学习他们维护国家统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主动承担家国责任,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和任务,知行合一,把伟大的抗战精神一代代传扬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外聘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本学期工作并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专题进行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