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8-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基本要求》的文件精神,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510日下午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分三组同时讨论。第一组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和德育教研室组成;第二组由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组成;第三组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和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组成。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渊清参加了第一组;院长包庆丰参加了第二组;副院长高丽萍参加了第三组研讨活动。

    研讨主题围绕,如何增强学生在思政课中的获得感和如何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如何实现思政课全流程管理;如何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对学院课程建设规划的意见和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学院要求会后各教研室要形成研讨总结报告。同时学院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课程建设规划。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