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添加时间:2018-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院领导曹渊清书记、包庆丰院长、高丽萍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计4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曹渊清书记主持。

首先,学院领导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高丽萍副院长指出,关于教学整改工作中依旧存在的问题:试卷装订顺序不统一、成绩分析、试卷分析没有针对性等,强烈要求各任课教师抓住问题,及时整改;强调教学检查任务全覆盖,督导及院领导及时查课、听课,完成教学检查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骨干”、“教学能手”评定工作,积极报名。包庆丰院长强调教学检查工作及教职工考勤问题,必须严格检查,加强管理,请假、签到必学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办理,告知教职工职称评定审核工作已经开始,需要职称评定的教师抓紧时间报名,参与职称评定工作。曹渊清书记指出,学院每2周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指导。

其次,全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请到我院傅国强教授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原因,预测经济发展未来》。其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一、“301条款”与中美贸易摩擦,追本溯源详细说明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源头;二、中美贸易摩擦的主要原因,从政治、经济、中美战略遏制、贸易摩擦中的偶然因素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其原因;三、中美贸易摩擦对中美及世界经济的影响,傅教授认为对两国GDP的影响很小,增加成本,影响中国崛起;四、中美贸易摩擦的前途。傅国强教授讲授的内容精简独到,富有感染力,使全体教师深受启发,给予每位思政课很好的借鉴与引导。

最后,曹渊清书记总结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高度评价傅国强教授认真负责的态度,感谢傅国强教授慷慨解囊,建议思政课教师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多加借鉴引用,让学生了解“中美贸易摩擦”是怎样一个发展状态,了解发展态势,完成教学任务。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针对教师们查漏补缺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使教师们认识到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始终不断学习,完善自我,对自己提出要求,不断地提高自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