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民族理论政策专题学习

添加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和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结合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要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5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全院教师进行了民族理论政策专题学习。会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的乌兰老师、安丝薇老师就有关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进行了专题讲授和领学。

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既一脉想成又与时俱进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累了把握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助于在思政教育中落细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我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基地(培育)通过自治区专家组现场论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业拓岗促就业 校企联动共发展”调研座谈会顺利进行

关闭